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简介

来源:北京模型协会      时间:2019-09-10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地方性体育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具有科普范围广,专业性强、培训体系完善等特点。本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北京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坚决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贯彻上级部门单位指导方针,遵守体育道德风尚,尊重协会会员为办会宗旨,以团结和组织广大模型爱好者为协会目的。通过加强与市级科技馆,少年宫,学校,以及相关产业的不同行业的企业联系和友好交往,促进模型运动发展,将模型运动在北京各地区的社区,文化中心,中小学校的航模科普活动进行广泛开展。

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全市模型活动的广泛开展。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锦标赛”,“北京航空模型锦标赛”等大型活动,同时,协会组织《航空安全培训走进社区》等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并且协会还肩负着配合政府及相关执法部门管理北京市内威胁国家公共安全的“低慢小”飞行器的问题。

  • 已经是第一篇了
  • 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 返回列表

主办单位:© 2017-2018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

京ICP备19036078号-1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