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燕山前进第二小学举行“低慢小”航空器公共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      时间:2022-10-25     

近日,北京市燕山前进第二小学举行了“低慢小”航空器专项管控公共安全教育活动。学校邀请了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工作人员与学校老师一起,为学生发放公共安全宣传手册,进行“低慢小”航空器专项管控公共安全知识的宣讲。

航模创客是前进二小近年来开设的科技类校本课程,许多学生对航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相关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本学期,学校又重新开设了无人机课程。此次活动,学校将“低慢小”公共安全知识与航模创客、无人机等课程相融合,为具有航模兴趣的学生上好“公共安全教育课”。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使学生明确了“低慢小”航空器的基本概念,帮助学生树立了公共安全意识,为学生热爱航模、有序飞行打下了公共安全的基础。

前进二小始终重视科技教育,近年来开设了航空创客、编程、人工智能、STEAM等科技类校本课程,成为学校“蓬勃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前进二小将以科技教育为重要的育人途径,努力实施素质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主办单位:© 2017-2018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

京ICP备19036078号-1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